來介紹一下我現在住的地方好了~

我住在窩打老道及彌敦道交叉路口,建物名就是路名「窩打老道8號(8 WATERLOO)」簡稱「窩8」,搭地鐵的話,需在油麻地下車。附近就是果欄,對老公上班來說很方便。
(果欄:就很像是我們的水果批發市場的檔口)



這棟樓在這區算是比較新的建物,2004年底完工,樓高45層,不過1-4是設置停車位的地方,5樓是公共會所,有戶外泳池、健身室、咖啡座、兒童遊樂場…看起來很多樣設施,但都是超迷你型的!除了看書報、兒童遊樂場免費外,使用泳池、健身室、喝咖啡…等是要另外收費的。共有2座,576個單位
(單位:是指有廳房的戶數,窩8有分兩房兩廳【541-648呎】及三房兩廳【755-790呎】二種單位;對呎沒概念?沒關係,我大約換算了一下~平方呎除36後,約等於坪,所以表示15坪就可以隔二房,21坪就可以隔三房,房間有多小,應該可以想像了~)

我們住在3X樓約15坪的單位(因為已經公告地址了,樓層還是保留一下好了:P),所以窗外很用力的斜斜看,還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海景

【窗外日、夜景~不過最近霧大,香港島的景色不十分清楚】


在香港,海景是房價的關鍵,因為樓高比較不會被擋住,所以樓高的相對價格就比較高囉!不要小看小小的房子,在香港人口密度這麼高的地方,我們這個15坪的小房子,每月租金已經要價HK$12,000!!!(含房東需負擔要繳給香港政府的稅金及管理費)。而聽說在九龍的海景公寓(ex:凱旋門~10坪左右、面街不面海,一個月要HK$15,000)

(唉~想想,原來在台灣住的在這邊的標準已經是「豪宅」啦~)

本來還要多租一間的,但現在居然租不到!?因為房市太好了,這邊的房東都想賣了,所以現在買賣的多,暫不給租,天呀~~香港房市不要再漲了,現在只好希望農曆年後回來,賣不掉的願意再空出來租給我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