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一直很喜歡吃三杯雞這道菜,好吃又下飯!但在香港,沒有「媽媽料理步驟諮詢功能」可使用,只能上網認真的了解這道菜的食材及步驟。

所謂三杯,正統的就是用酒、麻油、醬油共三杯下去料理,好啦,我們家廚房只有醬油、酒,怎麼辦!?管他的,就用一般的植物油代替囉,反正油吃少一點應該沒關係。而非常重要的九層塔這個東東,我走遍超市及傳統市場都找不到(唉,九層塔也無法帶來香港)!用羅勒代替的話,效果聽說不佳(其實是因為羅勒太貴,哈),所以我就決定!用蔥代替一下就好啦!反正就當作實驗囉!

在胸肉及腿肉之間決擇,後來想起在家吃的媽媽牌三杯雞都是帶骨的,超好吃!所以決定買了四支雞腿(沒有轉彎的那種棒棒腿),先用二支腿來實驗看看,天真的我,以為家中的刀可以用來剁塊(刀是從廣州家樂福帶回來的便宜貨),用盡全力,骨頭完全不動聲色在嘲笑我~所以只好乖乖的慢慢去骨(唉~早知道就直接買去骨的雞腿肉塊了),準備的過程中,廚房亂得咧!



其實詳細及正宗的食譜網路上很多人介紹,所以就不多廢言~,先把薑切片(切多一點才夠味),用刀拍打一下,蒜也拍打後去皮,熱鍋倒點油(大火),先把薑丟下去炒"一陣子",有點像炸薑片一點,這時有點薑的香味出來了,再丟蒜進去及雞肉塊進去拌炒一下,倒入酒、醬油、水(水不用太多,只為了中和醬油鹹味)、糖,本來想炒一點辣味,家裡沒辣椒,但有辣椒醬可以調味,不過在下鍋炒時,發現辣椒醬罐蓋子怎麼都打不開,也就作羆(呵,炒菜隨性就好),轉中火煮一下,煮熟雞肉及入味,這時其實應該蓋鍋蓋的,但家裡鍋子沒蓋子,所以只好多花點時間,為了讓水份收掉一些,應該有等個10分鐘以上吧,恩~嚐一下湯汁,味道對了~酒味太濃,再多煮一下,加一點點點點點的醬油膏(上色用),恩~憑感覺應該是ok了,就把蔥段丟進鍋內,拌兩下,關火!上菜!

呵~~還蠻好吃的^__^,少了九層塔不太夠味,不過克難下煮出來的就別太要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