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正港的英文名字是「ALICE」,那為什麼又會有個別名「AFRA」呢?

在剛進大學的時候,還是撥接的時代,下載充滿圖片的網頁還是非常慢,沒有什麼MSN、即時通、奇摩家族…,只有個非常方便的BBS(電子佈告欄系統)及ICQ(誰人用過ICQ的呀!?那表示你也年紀不小囉)。

那時不管是大學、高中的班版或是社團版都設在BBS上,一開始也沒有KKMAN這麼方便的BBS瀏覽器,只能用telnet登入工作站及BBS,email也是在工作站寄收信。(天呀!現在回憶起來,真是久遠的年代…只能說當初的四倍速、十倍速時代…我曾走過~)

大一時,現在知名的批踢踢實業坊還沒立站,所以我們都是在椰林及農經小站出沒,在椰林這麼大的BBS站(誰知道椰林現在還在不在呀?),「ALICE」這麼菜市場的名字當然已經被用掉了!所以為了讓自己有個專屬代號,打開了無敵電子辭典,開始選另一個英文名字~一開始設定要「A」開頭的女子名,為了和ALICE不要差太多,後來看到「afra 希伯來文,字義:塵土」,恩!中性的字義,我喜歡!就選了這個名字啦!

恩,是為了登入BBS站,我才多了這個名字的!之後要註冊其他站台,會先試試alice,通常alice____之後得加一長串有的沒有的,才不會和別人重覆,久了就放棄了,直接試afra,通常不行的話也只要再後面多加一、二個字母就會成功,所以「阿芙拉」這個名字,我也愈來愈喜歡囉!

因為收到這個AFRA手機吊飾禮物,突然回憶起來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