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許多展館週三都是免費入場日,藝術館(週四休館)、太空館(週二休館)、科學館(週四休館)、歷史博物館(週二休館),所以如果你剛好有在星期三停留在香港的話,不想shopping逛街時,可以考慮到這些展覽館看看!尤其是有帶小朋友同行的,更是強力推薦喔!

雖然這幾個館都在尖沙咀一帶,但要光一個下午同時逛完有點困難,由於藝術館及太空館算在同一區,而科學館及歷史博物館在另一個區,這兩區約有30分鐘的步行距離,這次就先到靠近維多利亞港邊的太空館及藝術館看看。

大約下午2:00,走到了太空館就看到許多小朋友在排隊買票,心想:奇怪,不是免費入場嗎?難道書上說的有誤!?後來仔細看了一下旁邊的說明,原來他們是要排隊買「何鴻燊天象廳」的電影票,今天共有三部影片輪撥,看起來是很具教育意義的影片,因為還想多看看其他展館,電影就下次再來看好了~


一進去太空館後,我就巴不得身邊有個小朋友隨行,因為這個太空館應該是為了小朋友天文教育而設的,雖然有很多體驗的器材我也很想試試,不過看到面前排滿了小朋友,就只好默默的退後一步,在旁邊看就好…



因為香港的小朋友有些已經提早放復活節假期了,所以館內滿滿的小朋友,看他們玩,也是會覺得蠻開心的啦~到是旁邊休息區的座椅上,看到不少累壞了的家長,坐在那邊休息…遠遠地看著自己的小朋友。

這邊應該還是比較算是小朋友的樂園,我已經過了這個年紀太久了,早點前往下一站,就在旁邊的「藝術館」囉。


【太空館外一角】圓圓半球狀的建築就是太空館囉,後面高高的大樓就是有名的「半島酒店」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電話:(852)27210226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13:00-21:00,週六、日及公眾假期10:00-21:00
     週二休館,週三免費入場
門票:成人HKD$10,兒童HKD$5

有圖有真相:20080319太空館&藝術館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