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本來我的旅遊書上是沒有寫到藝術館的,但是因為藝術館就在太空館旁邊,不過去瞧瞧實在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從太空館後門走出來,就先看到藝術館外牆大大的中學生作品,很有趣的作品,應該是一群女高中生創作出來的作品,用剪貼及漫畫傳達他們介紹香港美食的精神,我只對其中一個「珍珠奶茶」比較有意見一點,基本上這個作品很搶眼、可愛,讓我想到小時候在學校當學藝股長時,要負責教室後牆的佈置,如果班上同學共同來畫出這樣的作品,應該佈置比賽一定能得第一,哈哈!


這只是館外,繼續搭上手扶梯後往1樓走(香港和英國一樣,我們的2樓在這邊是1樓),進內館內,「是日免費」大大的張貼著,可以勇敢的走進去,沒人攔我,繼續搭手扶梯往2樓的展覽廳前進,這次的展覽主題是「香港製造」,總共展出七位香港當地藝術家的作品,恩~我把我比較有印象及感覺的作品拍下~讓不在香港的朋友也能瞧瞧~。

節取自【我在廟街的日子by朱興華】
為什麼吸引我呢?因為「廟街」就在我現在住的地方的後巷裡,超親切的!
仔細看這像作文般的文字內容,加上插畫,只能說-超搭!


節取自【曲中人不見by萬青屴】
完整的畫作共有十五聯,第一眼吸引我的是畫中的「中阮」,天呀,五年以上沒碰琴了吧!
畫中共留下了七瓶飲料罐,而曲"中"人不見,是演奏到一半時,人就不見了~忙著炒股去了吧~


以下是萬青屴在畫上所提的文字~這個畫家真幽默!
google了一下,原詩應該是 唐朝 錢起的《湘靈鼓瑟》末二句「曲終人不見,江上數峰青」,而涵意更是大大不同囉!


【作品們by周俊輝】
這些是這次展出的幾個作品,沒有特別的主題,但我自己把這些畫加上主題「香港回歸十週年」,然後再自己把這些文字與香港聯想在一起,就覺得非常妙!!!你也可以試著聯想看看~


【作品by馮力仁】
(我忘把這個作品的名稱記下來了><)
因為有一些中學生來參觀,現場有解說導覽,這團是英文解說的,所以在旁邊偷聽了一下(如果是廣東話解說就難理解了),本來看馮先生的作品時,並不太了解他想表達的是什麼,但是經過解說後,會有會心一笑喔!

左圖的兩個人是同一個角色,「媽媽」,當媽媽(右)早上急著帶小朋友趕校車上學時,壓力是很大的,所以變得渺小,送完小孩後的媽媽(左)壓力小了,人就變大了。右圖的兩個上班族男士,也是同一個角色,早上上班時(右)壓力大,是又矮又渺小,而下班後到超市買完吃的、衛生紙捲(左)時,人是輕鬆的,也就變大了。

其他還有【蛙王郭、甘志強、余偉建】的作品展出,都很棒~~值得推薦!!

逛完了展廳後,走出藝術館外,可以在這邊喝喝咖啡,吹吹風,看看美麗的港景(不過我去時天氣不好,太霧了…),下次我還要再來!當然,如果有朋友願意來玩,想去看看的話,我是會更開心當伴遊的~


香港製造--當代藝術展
2007.12.21-2008.4.6

香港藝術館二樓 當代香港藝術展覽廳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不知道為什麼跟太空館一樣)
查詢電話:(852)27210116
網址:http://hk.art.museum
開放時間:每日10:00-18:00,週四休館,週三免費入場
門票:成人HKD$10,優惠票HKD$5

有圖有真相:20080319太空館&藝術館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