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香港這麼久,經過了冷冷的冬天,居然還沒去吃過香港火鍋~!平常只有我和howard兩個人,去吃火鍋不好叫菜, 雖然香港也有任食任飲的打邊爐(吃到飽的),但好像不是這麼道地。

這天又是和去西貢吃海鮮的同一班人馬來到旺角的「肥牛火鍋海鮮酒家(Mr. Beef Seafood restaurant)」,人多好叫菜囉,不過當然是輪不到我叫啦,等著香港當地人點好菜後,我就準備開眼界囉!

先說一下用餐環境,咳~就是像台灣比較老一點的那種火鍋單點餐廳(現在還找得到嗎?),其實不是那麼乾淨,不過就香港這邊餐廳的水準來說,應該是還算可以的,既然是吃火鍋,應該要看到爐子…但桌面就是和一般的桌子沒兩樣,舖了桌巾的餐桌,我想可能有的人不是點火鍋,所以爐子應該會晚點再上吧,不過等著等著,只看到服務生拿著鍋子上桌,噫~~爐子呢??原來爐子已在桌子中間位置,桌上放鍋即可加熱!

湯底很重要,看到滿滿的香菜及黑黑滾來滾去的東西,用湯匙撈撈看,原來是大量的『皮蛋』,香菜是可以理解啦,但皮蛋就很特別了!煮到後來,皮蛋外面那層透明的蛋白部分,幾乎都化到湯裡囉。醬料還蠻簡單的,沒有沙茶,只有醬油,另外再依個人喜好加入炸過得蒜蓉及辣椒。

第一道上的是帶骨雞切塊,全部倒下鍋煮(怎麼覺得在煮白斬雞><),神奇的是,雞煮不老~沾醬很好吃(我本來就喜歡吃白斬雞:P)。

再來還有一盤像珊瑚類的東西,煮熟後QQ脆脆的
騾肉or鹿肉一盤…完全不想知道是什麼肉…就把他正確名稱遺忘好了,也是久煮不老的肉
象拔蚌切條刺身,可以直接當生魚片沾哇沙米吃或燙熟後吃~感覺這一餐補充了很多膠原蛋白:p

另外有一個極推薦的「牛脊肉片」,我們點了三大盤,超級好吃的牛肉,燙個三分、五分熟就可以入口,太熟就不好吃了

一個圓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撈杓,當大家一起下鍋煮時,畫面很有趣的~~「打邊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