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記憶以來,每到清明節,雲林的老家就會特別熱鬧,崙仔村小小的一條街道上,戶戶都準備了辦桌用的大圓桌,桌子的張數愈多,表示今年邀請的親友或是子女回鄉的人數愈多(攸關面子…)。物價不斷升高,辦桌的價碼也從2千、3千,慢慢的來到了3千5,不過鄉下的辦桌絕對是讓你吃飽飽又有拿,光打包的菜尾就又可吃好幾餐!

雖說「清明時節雨紛紛」,但每到清明,雲林的天氣向來是好的不得了,小時候愛跟去掃墓,回來時曬得"黑金黑金",長大後學聰明了,只有家中的男丁外出掃墓,女生就留在家裡準備拜拜的東西,清明回台北後,就看著爸爸、弟弟開始脫皮表演。

清明在雲林是個比過年熱鬧的節日,廟一定會有"電子花車、布袋戲…"表演,鞭炮聲不斷,而到了晚上除了每戶都有的辦桌活動外,街道上還會有小夜市,賣醃芭樂、燒酒螺,及打彈珠、射飛標…等攤位。

今年發現一個新的「釣酒瓶」攤位,花掉了我們200元大洋!看老闆玩超容易的,一下子就讓酒瓶直直站好,而我們試了很多次,就是沒辦法,聽我弟說當初他們校慶攤位設過這個遊戲,派出練得最好的同學示範,就可以大賺一筆!真可惜我弟不是他們班練得最好的~

生意真是給他太好了點!

老少咸宜遊戲台~還看到「快打旋風」古董機!

就是釣不起來-__-|||

阿公家前的廣場~

送菜的來囉!

這只是開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