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連著幾天的大雨,好不容易今天看到了陽光,是該出去走走的時候~

探險地:香港花墟(花店街)
如何去:MTR太子站B1出口步行約5分鐘可達

其實太子站離油麻地只有二站的距離,之前因為想念「九層塔」,曾經有想去花墟找找看是否有盆栽可以抱回家種,但問了幾個香港人都沒聽說過什麼是九層塔,換個說法問羅勒,仍然得不到正面的回應,所以漸漸打消我去花墟的慾望,畢竟我向來也沒有買花回家插的習慣。(如果有個美麗玻璃花瓶的話,再來考慮考慮…)

今天是香港的公眾假期,套句台灣人的說法就是端午節補休,所以出來逛的人還蠻多的,也看到不少的老外觀光客。

到了花墟道,一定會注意到的就是在三角窗的「繽紛園藝」,就像是個小花藝百貨公司(像三商百貨的規模),共有4層樓,店內就有手扶梯,一樓主要是賣些美麗的盆器,玻璃瓶,二樓是各式各樣的包裝材料,三樓是幾可亂真的人造花、絲花,四樓是婚禮佈置造景、人造水果、植物、枝葉等配材,在四樓的一角還設有閱讀區,假日會辦一些花束製造教學課程,光是進到這家店,就已經花掉我大半的時間。

走出繽紛園藝,延著街道走,約是一個三角區塊密集的開滿大大小小近百家的鮮花、花材、園藝店,不過走著走著會覺得像鬼打牆一樣的到處都是繽紛XX店,有蘭花、進口盆栽、植物、鮮花、花材…,這家「繽紛」應該有個五、六家分店吧,因為我後來在三家不同的店買了三樣不同的東西,卻在結帳時發現都是「繽紛」的袋子…,而且!!!!我真的買到九層塔盆栽囉(HKD15,應該不算貴吧!?)~哈~~哈~~哈~~隔壁還有羅勒盆栽,真的長的不一樣說~~因為是香料,所以我用手搓一下葉片聞香味,九層塔的氣味比羅勒葉重很多,這才是正港的台灣味啦!

很好,又多了個有趣的去處~
可惜今天出門忘了帶相機,沒拍到花墟的樣子~~下次有去再補~:D

<曝光的九層塔>
  

20080717加註,這個九層塔在我愉快的回台北過暑假時…枯萎了…殘念…

<送人用之DIY簡易版花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