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日) 晚上

Howard回到家後,心情放鬆了,不會再有「不想痛太久希望快生」及「希望howard生產時在身邊得等待」的矛盾心情。

一心一意希望葉綠素快點出來,就對了!

蘿瑞塔剛好約了來林口玩,本來我還在想說可以訂pizza回來吃或是和spei三個人可以開車出去吃個餐廳什麼的,因為自己住林口,大多都是在家煮,很少有機會吃吃看附近好吃的餐廳==>事後證明,我又想太多了!

蘿瑞塔來時,我還是持續那五分鐘痛一次的規律陣痛,其實痛了一天後,也漸漸習慣,幾乎每當時鐘走到有數字的時候就會痛一下。

九點多,快去洗澡洗頭,星期日,晚上十點要準時收看「敗犬女王」,一邊開心看電視,一邊注意陣痛頻率是否有加快。

到了該睡的時間,看來好像還好沒這麼快,先睡好了!

3/16(一) 凌晨00:20

陣痛突然愈來愈強了,每次痛的時間也愈來愈長,再忍一下好了,醫生說至少要10分鐘痛3次,而且痛2個小時後再去…

其實這樣痛根本就睡不著,而且一直會想嗯嗯,也就一直跑廁所,但都只是痛…什麼都沒出來…

另外只要一痛就會想出力,但現在還不是時候,所以我一痛就狂抓球
(howard要感謝這顆球,不然他應該會被我抓到黑青吧!)

【亞培媽媽教室送的球,原本是要跟寶寶胎教互動用的】  
DSC08811.JPG 

3/16(一) 凌晨02:00

忍不住了,叫醒了howard,我們去醫院吧!!
到了產房,(心中想:我又來了,不要再把我退回去…)
一樣再內診,開了2cm,但長庚要3cm以上才收人…><
測胎心音及陣痛頻率,嗯,的確10分鐘有3次陣痛,強度也強…

住院醫生其實又要趕我們回去,不過一會後,有個看起來蠻資深的護士進來,她看了報表後說:其實這樣看起來應該再一、二個小時就會開了,你們回家也一下子要再回來,看我們是要到附近走走!?還是這間空的待產房讓媽媽休息沒關係…

我想了一下,護士說走走會比較快,我還是決定起身離開…(一心只想快生、快生、快生),媽媽手冊留在醫院,我們就離開了產房…

和howard下樓走到車的過程中,我發現我根本無法「走走」,每次痛都得停下來…痛完了也走不快…看howard又很想睡,回家還是比較舒服,我們就先回家,到家時已經四點了…

howard很快就睡著了,我則是換各式各樣的姿勢,想辦法減輕痛感,另外不斷的靠呼吸法保持冷靜、冷靜…

凌晨六點,我覺得已經痛得夠久了,一定是夠開了~而且有種快生出來的感覺…

叫醒howard,他說…我們再等到七點吧,不然又被醫院叫回來…
我又再繼續忍耐,然後痛時開始捏球外,也捏howard的手,看何時能捏醒他:p

3/16(一) 早上07:00 住院

準備出門時,蘿瑞塔及spei也起床準備上班,出房門時又痛了…完全無法跟她們好好打聲招呼,痛完快在陣痛空檔時走到電梯…

好不容易上車到了醫院,因為有把握一定可以住院,我們還想到把車停在長庚外面的停車格,
(1hr20元比院內1hr30元便宜,夠冷靜的準父母吧!)

進了產房後,內診開5cm,二個護士幫我換衣服,扶我到待產床
=>待產室全滿了,我是躺在外圍「加床」

我躺好後就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喔!!來不來得及??

護士說…妳已經開5cm,不過我們還是會看產程進展如何,等一下醫生會來評估…結果等醫生來已經又過了好久(醫生是故意的吧!!等這麼久)…,醫生一看,已經開8cm,可能沒必要打無痛,也來不及了~

好吧!反正都痛這麼久了…就撐到生吧!!!

【超痛超痛…howard邊拍照紀錄,邊被我瞪】
之前去上拉梅茲呼吸法時,講師有說,很多產婦在陣痛時會一直罵先生,我想我可以體會…只是我要省下罵人及大叫的力氣,專心生產!
0318 056.jpg

【上:寶寶心跳;下:陣痛指數,痛起來時,一整個破表…】
0318 079.jpg

後來我的陣痛頻率反而變慢了,所以又打了子宮收縮劑,只要一不痛,我就累就快睡著…開始擔心自己最後會不會反而沒有體力,所以產前多運動是真的有必要!生產真的很花體力!!

3/16(一) 早上09:45 破水

終於,已經全開了!護士開始教我用力及「幫忙挖」,真的…接下來的過程,howard形容是「精彩」,我的感覺是「無奈、任人擺佈」,護士及醫生每隔一段時間就進來幫忙,後來乾脆兩位護士進來,一個幫忙挖、一個幫忙壓肚子把寶寶屁股壓下去…我則是痛到很想殺人,但只能專心的憋氣、用力;憋氣、用力;憋氣、用力…

看到寶寶的頭髮及頭了!! 要進生產室了,接下來就像電視看到的一堆人推著我的病床跑…我只看到天花板的變化,到了2號生產室(我還是很冷靜在觀察週遭環境),醫生已經在等我,大約有二、三位醫生及五位護士幫我接生(應該一些是實習生吧),需靠自己的力量平移到生產台上,醫生快速打了麻藥剪開會陰,我已經開始陣痛,忍不住要用力!…

其實進去生產台後,大約二次的陣痛,約四、五次的憋氣、用力,就把葉綠素擠出來了! 醫生馬上說:10點59分,然後聽到寶寶的哭聲…我終於可以放鬆了!

護士忙著幫寶寶簡單清潔,醫生忙著縫合會陰…然後護士跟醫生在聊天說,媽媽好厲害都沒有叫耶…

我聽到護士說「4325g」,大家都嚇到,有4000嗎? 護士馬上更正「3425g」,然後醫生對我說,「很好、很好」,

我的產檢醫生:林口長庚的王子豪醫生是個說話很溫柔的醫生:王小姐,生產其實沒這麼可怕對吧!?

我說:我已經忘記了…(其實是不願再想起),

醫生:還好有多運動,早點生產,真的很好很好…

我的印象就是聽到醫生說了很多個「很好、很好」

護士把寶寶抱到我身邊確認性別、手指、腳趾、腳牌資料及合照,然後有一張紅色的紙上面寫了父母資料核對正確後,拿我的手按印泥劃押,

接下來我就被推出來了…放鬆後,一切記憶反而變得比較模糊,平安順利生產,真的…好棒!

【護士再次跟爸爸確認寶寶情況】
0318 089.jpg 

【下午第一次餵奶】
0318 125.jpg

更多葉綠素的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ya20090316

【葉綠素個人小檔案】

出生週期:37W2D
出生日期:2009年3月16日
出生體重:3425g
出生頭圍:34cm
出生身長:50cm
星  座:希望是比較理性的雙魚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