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7M.jpg

在新增文章前,先抱怨一下!

唉,在那個內地呀~facebook連不上、picasa相本打不開、朋友在無名的blog更是開不了,居然連不上自己的blog和相本,這像話嗎!!我要考慮把blog搬家了,不過還不知道要搬到哪才不會被"河蟹"(從ptt上workinchina學來的詞,有興趣的可以搜尋一下其典故)。本來很堅持想用一些軟體來爬牆到這些被河蟹的網站,用用我最習慣的tw.yahoo知識,不過十一之後,爬牆都爬不了了,只好開始用百度了…

上一篇才說葉綠素五個月了…沒想到一轉眼…又七個半月了…雖說是一轉眼,但會翻會爬的葉綠素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好帶了!現在則是在學站,每天站個不停…一有東西抓就想站起來…非要站到腿軟才坐下…

簡單紀錄一下:

快滿六個月時,葉綠素第一次感冒了,可年的他鼻水共共流,晚上都睡不好,鼻子塞住就大哭,當然我也就無法睡好,還好剛好要回台灣打預防針,就順便看醫生,吃藥後減輕症狀又讓他昏睡一整天後,總算好多了…感冒就是要多喝水、多休息,葉綠素後來因為都親餵,已經不吸奶瓶,只把奶嘴當固齒器咬,所以無法讓他喝水就只能無限量供應母奶及吃藥的嗜睡副作用讓他終於乖乖的睡覺補充體力。小寶寶還是健健康康的,媽媽比較不累!

4M之後,葉綠素天黑後就開始從天使變成可怕的小惡魔,如果我不在,剛開始時還玩得很開心,但突然之間像想到什麼一樣,開始東張西望找媽媽,如果沒看到人,他就開始扁嘴準備哭…愈長大這個「玩得很開心」的時間就愈短,由原來的1hr到1min >_<

7M4D發現了葉綠素下排兩顆小門牙冒出來了,剛冒出來只有一點點時是半透明的顏色,現在長一點了就成了小白牙,所以開始可以吃點嬰兒餅乾。

食的部分,葉綠素6M後才正式吃副食品也開始訓練喝水,目前吃過米精、麥精、綠花椰菜泥、紅蘿蔔泥、地瓜泥、蘋果泥、香蕉泥、梨子泥、雞肉玉米泥~有飛機上送的嬰兒罐頭,也有媽媽蒸好打成的…目前為止,葉綠素都蠻捧場的,不太讓媽媽煩腦 : ) 因為在廣州,為了方便還是全母奶,但葉綠素長牙後…我開始思考斷奶的時機,但因為不知道要改成什麼奶粉…現在就先餵母奶餵下去…再看看囉。

睡眠問題就比較大了,因為不斷的換環境及配合我們的作息(是的,我們不太配合寶寶的作息…),一直沒有幫葉綠素建立好的睡眠習慣,本來之前已經可以一覺到天亮了,但在廣州、香港、台北之間來回幾次後,整個大亂…恩…我會再努力改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