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間,葉綠素也10個月大了,就跟我懷他的時間一樣,但他在肚子裡時,我自由多了~~

之前常聽人家說,懷寶寶時看著大大的肚子,恨不得快點生下來,但生出來後一定會非常想再把寶寶塞回肚子裡-->這個論點,一點也沒錯!

懷著寶寶時,雖然會因為肚子裡多個新生命,吃的、喝的、動作大小…等得多注意,但是~至少是一體的,情緒只有一個人,作息也是一個人,媽媽掌握了主控權,但生出來後,小baby有自己的作息、情緒,不再是一個人吃二個人飽,所有的事都得花時間處理,但一天只有24小時呀!所以媽媽或是說照顧者得放棄自己的那12、15、甚至20個小時的自由來打理baby的一切。

我算是做足了心理準備後才為人妻、為人母的,開開心心的離開職場,投入家庭,雖然偶爾會想…如果一直工作下去的話,會不會有自己的一點點小成就!?但這個念頭通常很快就被傳到耳邊的那些「小人得意」職場現況而打散。

我很幸運,懷孕生子的過程都算順利,葉綠素目前為止也算是個不難帶的小孩,howard常說我是天生的媽媽(=>其實這個是他無瑕幫忙帶小孩,用來鼓勵我的話術吧…),我則想除了幸運外,我把一切會遇到帶孩子的困難都想成「理所當然」,當妳的念頭是這樣時…

寶寶半夜不睡,理所當然;睡過夜,超級幸運
寶寶才換好尿布就又大便,理所當然;寶寶大便洗屁屁時,他順便尿尿了,省下一片尿布,超級幸運
寶寶不吃奶、副食品,理所當然;來者不拒,什麼都吃,超級幸運

以上…每天好像都有幸運的事發生,心情也不至於太壞…

不過心情再怎麼控制好,當身體太累時…還是會受不了,難免會抱怨一下,不過誰叫我要親餵母奶,孩子只黏我,其他人當然幫不上忙…也只好自己認命一點~

當了媽媽後,想去的聚會不一定方便參加,想看的電影一定無法去電影院看,想玩的地方總是要挑方便帶小孩的,想點的餐也要想兒子也能吃上幾口的點,要做的家事得分時、分段慢慢完成,想發表的文章就在忙東忙西後忙到算了,不過往好處想…這一切會愈來愈好,等小孩滿一歲後,能吃的變多了,會走後,能去的地方增加了,上幼稚園後,我簡直是時間多到爆…這樣心情就愈來愈好了~

為了讓痛苦的時間短一點,如果要懷第二胎是不是應該早點準備呢?  不過我和howard現在常常輪流有只生一個的念頭出現…所以等有共識後再說吧~

不過話雖如此,不會變的是~小寶寶真的好可愛喔!

IMGP06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