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過幾次香港,主要都是逛逛街,吃吃飲茶~

早就聽說香港的海鮮非常美味,但有名海鮮勝地(西貢、鯉魚門、新界…)都離逛街精華區都太遠,要不是住下來,真的應該不會想特地去囉!

上週六天氣還不錯,中午老公和朋友早約了去西貢吃海鮮~就帶我一起去開開眼界囉!

西貢沒有地鐵直達,所以坐小巴或是搭的士是比較方便的,到了很像海港一樣的地方,空氣的味道也開始有了"鮮味"

這邊的海鮮街的樣子~可以想像人在淡水老街的岸邊,岸邊有一排高不過三層樓的房,全都是大餐廳,餐廳到岸邊的人行步道,都搭起了棚子,「辦桌」起來,在有陽光但又不會太熱的天氣下,大家都是坐在外面的桌子上用餐。



在行走的過程中,讓人非常驚訝的是餐廳外一個個透明櫃裡的巨大活海鮮,富基及碧砂漁港完全遜掉了!!而且有許多我從沒看過~更不要說是吃過的海鮮種類了~!

我們點了「椒鹽瀨尿蝦」、「龍蝦炒麵」…其他的名稱其實…我也不太了解~會吃不會點~:p
不過都有把照片拍下來!

瀨尿蝦我是第一次吃,真的很特別喔~很像鹽酥蝦一樣,炸的很酥,但是殼不能吃,可以用剪刀剪開,吃中間的肉及蝦黃。

龍蝦真的很大尾,所以快像是麵炒龍蝦一樣,多到吃不完,不過因為這道菜有用魚露之類的調味去燴,說真的,吃不太習慣,還是比較喜歡蒸的方式,讓新鮮味保留的最完美。

其他的也都非常美味~因為都是活生生的海鮮現煮,不過…說到價格,就傷感情啦~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這樣大份量、超美味的海鮮大餐共七位成人享用,費用約為HK$3500+
只能偶爾為之…









週六中午吃完這麼豐盛的一餐,覺得很滿足~沒想到隔日週日晚上,另一個老公的朋友請客,也是選擇海鮮!!還好是換個地方-鯉魚門,不過,一樣是分量嚇死人的海鮮大餐,之前老公一直說要帶我吃吃香港的海鮮,沒想到…西貢及鯉魚門在我來的第一個週末…就用掉了!

我想~我未來的一、二個月都不再想吃海鮮囉!!!

BTW,
(1)週六往西貢的路上經過一個馬會,外面坐了一大排人,因為不是週三,覺得很奇怪,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我以為只有「跑馬地」在每週三跑馬外,還有「沙田馬場」是在週六跑的~

(2)在西貢搭的士回油麻地時,發現有不一樣顏色的的士車,原來:
紅色-香港島、九龍
綠色-新界
藍色-大嶼山
綠色和藍色可以從所屬地載客到市區,但是不能在市區載客的~而且費用不一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