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來香港已經快三週了,不過今天是我的第一個星期天!
怎麼說呢!?因為之前每週日howard都在工作,我也陪工作~

第一個週日,在廣州,清晨6:30 攝氏10度左右,他就外出到江南市場看貨;

第二個週日,在杭州,凌晨4:30 攝氏2度左右,
他則趕到水果批發市場看他們進口的貨賣得如何;
(好啦~我知道老公賺錢粉辛苦的…)

第三個週日,也就是今天啦!終於~我們可以在香港的家睡飽飽起床,
(咳~咳~,除了被幾通電話吵了一下)

在howard處理幾通電話時,我可以有時間準備我們的早餐,
其實家裡只有一個沒有蓋子的炒鍋,昨天才有時間去買了小電鍋及一點點食材
(不敢買太多,howard週一~三要出差,家裡沒人吃,更何況2/5就可以回台灣囉!!)

=早餐菜單=
小雞蛋饅頭  X5顆
火腿片    X2片
即溶麥片   X1杯
洋蔥鮪魚炒蛋 X1盤
西式洋蔥湯  X2碗

=飯後水果=
甜橙     X2顆

不算豐盛,但可以悠哉地享用早餐,就很開心!所以我跟howard說,
我們終於有了第一個星期天!!


【小分享】

香港的青菜不太好買,種類及「長相」也和台灣不太一樣,雖然已經知道市場在哪了,但還沒在市場買過菜,目前還是只在超市採買,但這邊的青菜真貴!!!難怪,這邊的叉燒飯,只有「叉燒」及「白飯」,沒有任何的配菜。

分享一下青菜價格:

名稱 港稱單位港幣
青花菜西蘭花2小株

7.80

有機地瓜葉 有機蕃薯苗300g

12.00

有機菠菜有機菠菜苗300g 

16.00

紅蘿蔔 紅蘿卜三小根

24.90

洋蔥  洋蔥5~6顆

7.90

高麗菜青椰菜超小顆 

5.90

(青椰菜 -->菜片比較厚,大小約台灣正常高麗菜的3/1 三分之一吧)

還有,因為食材少,廚具少,要煮東西不太容易,我每天都像在做實驗一樣,讓單調的東西,因組合不同而有點變化,另外,上網找一些簡易食譜就很重要啦,推薦幾個好網址給大家:

窮留學生懶人食譜
簡易食譜
及批踢踢站上的「cookclub」-->今天的洋蔥湯就是從這裡學來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