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如果不是有南非的供應商來的話,我們應該也沒辦法留在香港而擁有第一個星期天!更不會有機會吃到鏞記「大餐」,之前和howard兩個人去,只能叫一個小小的例牌燒鵝,今天一行九個人,可以看到一整隻燒鵝!(流口水…,各位可愛的鄉親父老,拍謝~拍謝~因為顧及形象,怕在餐桌上拿起相機來猛拍菜盤,會嚇到遠從南非過來的朋友們,所以我忍住了~唉!無法望照片止餓了!)叫了滿滿一桌的菜,加上老外必點的啤酒及紅酒,共花費HKD3,800,不算太貴(沒錯,我已經漸漸習慣香港餐廳的可怕高價),而整桌菜最讓南非朋友喜歡的就是「燒鵝」了,雖然他們一直叫成duck,我們一直更正是goose(笑)。

因為今天是個大好日子,所以餐廳早早就被酒席訂滿了,訂不到正常晚餐時間的位子,只好提早吃晚餐,在howard帶南非朋友參觀九龍side的星光大道時,我先行坐渡船到香港side的中環,前往蘭桂坊鏞記拿號碼牌,在船上還看到位「牛仔很忙」的傢伙【見圖】,到人行天橋上發現了很棒的小小有機蔬菜市集(每週日11:00-17:00),以後可以考慮來這邊買菜,不過因為趕時間,沒辦法停下來打聽價位。

一路走天橋穿過了ifc、干諾道中、直達中環站,過了citibank(畢打街)、LV、右轉(皇后大道)看到coach左轉那條路(德己立街)上爬坡,第二個小巷(威靈頓街)右轉,就可以看到大大的鏞記大廈!==>以上是自己留memo用:p

到了鏞記直接上二樓排隊拿號碼牌,不過因為都已訂滿座了,我們只能用餐到6:45pm,還好南非朋友們都餓了,沒什麼在星光大道逗留,也想早點用餐,我們順利拿到位子。在等待人數到齊前,櫃台小姐一直看錶說:你們只剩一小時用餐,我看是不可能用的完的啦,如果他們再不來,我是不能給你們位子的!因為七點鐘訂位的連菜單都點好了…(她的普通話真好,我都聽得非常懂…)。在拍攝號碼牌時,突然發現,今天是我和howard結婚滿三個月耶。



不誇張,我們真的在一小時解決了一桌菜(太飽了,燒鵝還有剩下一點,真可惜!),N瓶啤酒,二瓶紅、白酒,外加休息了約10分鐘聊聊正事,完美的在6:50pm前離開。坐上的士,前往花園道山頂纜車站。對了,howard說:坐的士時,如果要到山下的纜車站時,要說清楚是「花園道纜車站」,有一次他上車只說到山頂纜車站,結果被一路載到山上的山頂纜車站囉(哈哈)。



不管是上山或下山搭纜車時,我們都排隊等了蠻久的,山上氣溫又低,冷~冷~冷~



送完南非朋友回飯店(馬可波羅太子,位於海港城),我們兩在前往尖沙咀地鐵站的路上,居然想吃點東西(羞),於是在海防道上看到老港劇才看到的「富豪雪糕」就買了一支,天冷吃冰真過癮!

整理照片時發現,原來不同地方的富豪雪糕價位是不同的,之前在西貢時看到雪糕車隨手照了相,沒想到尖沙咀的每項單價都多了HKD1,印象中的經濟學又來了,差別訂價後消費者剩餘減少…。-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