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香港放復活節四天連假,不過果欄沒休息,所以howard的同事一樣要來上班,howard到美國出差去了,中午我就和howard的香港同事(浩哥)及一位廣州下來的同事(阿軍)一起吃午餐。

我們住在油麻地旺角這邊,每次上班日的中午餐廳都是一位難求,而在這個休息的星期五,難得人潮少了許多,
浩哥問我有沒有去過淺水灣?
  沒有耶。
那想不想去呀?
  想呀,不過什麼時候?現在嗎?
我們吃完飯下午就過去,好不好呀?
  真的嗎!?事情忙完了嗎?可以嗎?
今天沒有貨,事情比較少囉~
  耶!!好哇!!

浩哥用夾雜著廣東話的普通話問我,看來這個耶穌受難節,我們也可以放個小假,出去走走~原本陰陰的天氣,也在我們吃完午餐坐上巴士後放晴,出了大太陽了!這種天氣,最
適合到海邊走走了!

浩哥帶我們坐上九龍巴士970X,先坐到香港仔再換車到淺水灣。我們坐在970X巴士上層最前面的位子,方便看路上的風景,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巴士途經香港大學,讓我們巴士上
看看這個香港第一間大學囉~我們看到在半山腰上分開的一棟棟的教學大樓,及許多在路上走動的大學生,對了~還經過在香港大學附近很有名的瑪麗醫院,這家在半山腰上的醫院,交通應該不太方便,居然也很有名喔!

在過了海底隧道,經過了個山頭後,終於到了香港仔。這邊是第三個吃海鮮有名的地方(註:另外兩個是西貢&鯉魚門),不過我們只是來轉個車,就沒多作停留,不過從巴士站
走到搭小巴的路上,看到了兩家不錯的小吃店,看到排隊的人潮,就覺得應該很好食,下次特地來這邊吃吃看好了!

坐上往赤柱市場的小巴52號,因為我們只到中途的淺水灣,所以上車時要特別跟小巴司機說只到淺水灣,司機會調整八達通的收費價格,再讓你刷卡,如果忘了告訴司機,付了全
額票價的話,是嘸呧退囉!搭小巴還有個特別的地方,就是要下車前要喊一下到xxx落車,其實是要跟司機說一下,等一下你在哪一站要下車,不過大家怕司機沒聽到,幾乎都是用喊的,也因為這樣,我如果自己一個人搭小巴,只敢搭到終點站下車的那種,中途下車要跟司機說的這個門檻,我還過不了:op

52號先經過海洋公園、深水灣(這邊有個面海依山的高爾夫球會及高爾夫球場,在香港打GOLF是非常昂貴的休閒運動! 海灣邊有個烤肉區,看到好多人在烤肉喔!不知道是否要先預
約場地!?還是先佔先贏!?),馬上就到了淺水灣,這邊海灘比深水灣長及寛一些,而在面對著淺水灣有一大排的高級住宅區,當然還有非常有名的淺水灣酒店及露台餐廳囉,露台餐廳的下午茶非常有名,不過要來喝下午茶的話,一定要跟姊妹們來才有FU,所以和兩個大男生沒什麼好食呧,當然不考慮在今天獻出我的下午茶初體驗囉。

過馬路後,下樓梯往海灘走,這邊算是個海水浴場,有救生員還有非常完備的沖身設施,但是我們不用付任何費用就可以大方的走在這個乾淨且有人管理維護的海灘,在香港,海
水浴場是不需要門票的,沖身也不用另外付錢,這真是個大利多!夏天要來玩!!!不過這些浩哥提醒我,人將會非常非常多…我腦中突然出現了下水餃的畫面…-___-|||,我想香港這邊的"人很多"絕對不是開玩笑的,我…還是在夏天來臨前,先來玩一下好了!

好久沒有在沙灘上走了,老天對我們很好,這兩天香港其實陰天的時間比較多,但是我們到海邊時卻給我們了一個大晴天,陽光下的海灘非常美,海水是藍的,沙灘白的發亮,心
情就跟著美景好起來。走過長長的沙灘後,看到了超大尊媽祖像及觀音像,這個小廟裡放滿了各式神像,還有四面佛喔!月老也出現了,還有個姻緣石,把心願寫在紅布條上,綁在姻緣石上,月老就會幫忙牽紅線囉。香港這個有多方文化的貿易自由區,連宗教都是很多元化,而且也符合寸土寸金及追求效率的精神,把眾神聚在一起,讓小土地發揮最大的效用。

因為阿軍還沒在香港好好玩過,時間還早,乾脆一口氣再衝上太平山頂,我們搭了6A巴士直接到了金鐘太古廣場,穿過香港公園,走到花園道纜車站準備搭纜車上山,但是看
到長長的排隊隊伍,馬上放棄,搭計程車上山,其實三個人搭計程車是比搭纜車便宜的(沒搭過纜車的人還是推薦一定要去搭一下~),這是我第一次白天上太平山,可惜在淺水灣的太陽沒有跟著我們到太平山上,所以山上的天氣不好,無法看清楚山下的大樓的景色,不過這樣也保留了下一次白天上山的動力。

之後浩哥先回家聚餐了,我和阿軍慢慢晃回窩8,因為阿軍也沒逛過香港的購物商場,這時就換我帶他逛逛,我們到了中環ifc、尖沙咀海港城,甚至回到油麻地還去附近逛了10元商店JUSCO及惠康WELLCOME超市,因為阿軍原本連洗衣粉要去哪買都不知道,為免他以後到香港出差太可年,我這個台灣人居然可以當導遊,一口氣介紹完住家附近的生活必需品購買地,呵呵~小得意一番:P

意外之旅任務成功!

有圖有真相:20080321意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