窩8的不同單位雖然大小、方位、格局不同,但每一單位所附送的家電(冰箱、微波爐、洗衣機、冷氣)都是一樣的,最近天愈來愈熱,才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

我們這每一戶的客廳裝的都是分離式一對一冷氣,房間的則是窗型冷氣,每次要開客廳的冷氣時,howard總會把客廳的窗戶關好,再把每一間房間(包括廚房、浴室)的門關好,可別以為howard有勤檢持家、環保節能的良好美德喔~~真相其實是:

有一次我想快到就寢時間了,不如把房間門打開,讓客廳的冷氣也吹進房間,反正坪數小小的,吹一下房間應該也涼了,也許睡時就不用開房間冷氣了~~~

但是!!!

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客廳的冷氣開始滴水(還好出風口下方沒放什麼家具),在此時…howard質問我說,為什麼把房門打開了!?~~

我理直氣壯的把原因告訴他後,他才跟我說:「這邊的分離式冷氣要開一定要把門窗都關好,不然就會漏水!!要不然妳以為我是省電才關所有的門窗的嗎?另外租來當辦公室的單位也一樣 」我是真的以為他啥時變得這麼節能了~~

天呀~這是什麼怪現象!?門窗關好就不會滴水了耶!!~到知識查了一下,但別人的漏水情況和我們家的不一樣,因為會漏的不管門窗關不關都會漏…

冷氣太高了,我爬不上去無法觀察哪裡出水,能做的就是把濾網洗乾淨,因為再也不敢嘗試把門窗打開看看會不會滴水,現在心中的問號就一直存在…

為什麼呢??什麼原理呢??

回台北再問王爸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