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從第一次回台產檢後,就拋下老公留在台灣安產,經過了不舒服的孕期初期(害喜的那三個多月),終於安排時間回香港陪老公了。

《11/29(六) CX405 台北-->香港  葉綠素的第一次飛行》

由於過去一年搭乘國泰次數太多,在今年八月時拿到了航空公司寄來的銀卡,搭國泰班機的話可以免費使用貴賓室,好消息是不用再依靠howard的鑽石卡,壞消息是銀卡有效期限的這一年,我好像沒什麼機會多搭飛機囉…有點浪費掉的感覺>_<

孕婦實在不想提什麼東西,所以大膽的把notebook包在行李箱內托運了!台北<-->香港這條航線實在太熟了,出關走e通道不用排隊(用指紋,免經過海關人員),很快就領到行李與howard碰面,回到窩八新屋(註)。

(註)原來住的那個單位,租約到期,房東不給續租,所以另外在同一棟找到新單位,坪數大一點,但樓層較低,看不到港景囉。

雖然新屋一團亂等著女主人整理,但隔天一大早我們就得坐火車上廣州待上幾週,howard一直警告我不准收拾,我才忍住那小小的潔癖,當作沒看見……

《11/30(日)~12/18(四) 葉綠素廣州增胖之旅》

howard為了安置我,找到間不錯的酒店式公寓,近天河城百貨、書城,附洗衣機、小廚房,當然最重要的是有免費快速的網路可用(雖然一堆網站會被擋),就開始我有史以來最久的廣州行(共待了18晚)。

廣州比香港好的地方在於物價便宜許多,但在現在人民幣升不停的時候,比起台北,廣州的物價是一點也不低,拿subway來說,6吋的潛艇堡特價起來也要RMB19(原價RMB25),令人懷念台灣的69元subway。

雖然住的地方有廚房,但也不可能煮什麼太複雜的東西(還要買調味料太麻煩),我們自己弄的餐只有餃子、湯圓及在外面餐廳吃不完打包的菜。所以這18天幾乎餐餐外食…,不知為什麼廣州的米飯超級好吃,又吃了很多次肯德雞><。(澱粉、糖類、油脂是大忌)

出國前特別問了產檢醫生,這個月可以胖多少,醫生說,最好不要超過1kg,在廣州時沒有體重計,但…看著我那圓圓的臉也知道胖了胖了…,果然回來產檢胖了3.2kg,葉綠素也比該有的週數大了快二週(我想是虛胖吧),現在回台北後,要小心飲食了,我想自然產,不要寶寶太大生不出來得剖腹啦…。

待了超久終於要回香港,本來一直很期待可以參與到香港的年終大折扣好好shopping一下的,卻沒有時間!!!到了香港已經是12/18傍晚,隔天就要回台北,只好把握時間趕快打包,把一些暫時不會在香港用到的東西帶回台灣,而且也整理打掃好新屋,讓howard一個人在香港時不會太可年。

當把所有東西歸位整理好時,覺得…這個新租的地方隔局比之前的單位好耶,好舒服不想回台北了!不過隔天就約了產檢,還是得乖乖回台北囉。(誰叫我不想在香港生…)

《12/19(五) CX472 香港->台北 葉綠素第一次搭乘商務艙》

和howard一同飛行的好處是,他的那張鑽石卡可以帶我進頭等艙貴賓室吃好吃的自助餐(只有香港機場才有),也有許多機會可以升等,在九龍機鐵站預辦登機時,知道可以升等到商務艙時還蠻驚訝的…因為也不是什麼節日,怎麼班機會客滿? 不過就讓葉綠素賺到囉!才在肚子六個月大就有機會搭商務艙…呵呵。

雖然知道胖了許多,但仍然不停的吃吃喝喝的回到台北 :p 睡到自己的床…果然還是比飯店的舒服…接下來要安分的留在台北等到葉綠素出生囉!

葉綠素~你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出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