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8 blog1  
5/8(二) Natural History Museum & Science Museum - Thames Riverside
這天是正常的上班日了,M要上班、L要上課,所以是我和葉綠素獨自遊覽倫敦的一天,因為昨天是假日,自然史博物館排超長的,我們沒法進去,今天是上班日,我想帶葉綠素去試試看!果然,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但裡面也是蠻多人的。
光自然史博物館裡面的海豚、鯨魚…就讓我們待了一個多小時吧!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0507 blog1
    
5/7(一) Giraffe/South bank - Science Museum - V&A Museum - Hyde Park - Oxford Street
這天HOWARD一大早就搭機前往維也那出差,也是這一趟旅程中第一次看到清晨有陽光迎接我們,M和L早上就過來陪我們母子,帶我們到Kids Friendly的Giraffe餐廳,果然非常受到葉綠素的肯定,吃得很開心!我們吃完了早午餐,準備離開時剛好是午餐時間,外面下起大雨,也好多人在等位子(還好我們來得早),不過到餐廳門口時,被接下來的畫面嚇到了!幾十輛嬰兒推車停在門口,終於知道這個門口的大空地是用來幹麻的了!可惜忘了拍下照片,大家想像一下…國外的推車一輛比一輛大台的…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888  
5/6 (日) Regent's Park - Bond Street/Sofra st christophers - London Ducktours -Covent Garden/The rock and sole plaice
這天早上沒有下雨,我們先去訂了每天飯店外都會看到有遊客搭的鴨子船船(車?)票,訂了17:45的班次,即搭公車前往攝政公園,終於帶Howard到倫敦到處可見的公園裡好好逛逛走走!在倫敦,一走進公園,好像就可以這樣沒做什麼特別的就耗掉半天,看看一大片草地及河,真舒服。在公園,葉綠素又在推車上睡著了,我和Howard聊聊過去,談談未來,不知不覺就過了午餐時間,決定離開公園去找吃的~
Howard的方向感極佳,我們邊往南走,邊找餐廳,因為在倫敦塔橋那邊吃了好吃的 fish&chips後,我們一直希望能找到其他一樣好吃的餐廳,後來走到bond street的餐廳聚集區,找到了Sofra 這家餐廳,我們覺得看起來像可以點fish&chips的餐廳,但坐下來後,服務生說…沒有,我們是土耳其餐廳…,但很幸運的,誤打誤撞的我們,居然也是點到了非常好吃的餐,尤其是烤羊排,好好吃喔!!!上網查才知道原來是連鎖餐廳,即將要開第五家店了。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814    
5/5 (六) Portobello Market - Covent Garden-PAUL-Wagamama/South Bank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天在王JEFF一通電話相約下,出發前往福隆海水浴場~
超久沒到海邊了!!不過卻是個大雨天!!大雨天在海邊玩真的是瘋狂的行為,但昨天跟我們一樣的瘋子超級多!不只是年輕人在海水、雨水分不清楚的浴場內游戲~扶老攜幼的居然也不少!!台灣人是平日悶壞了,週末不玩不可了嗎?
我們穿著雨衣在出租的大"雨"傘下吃完了福隆便當,準備好的玩沙小工具讓葉綠素在傘下小小的玩樂了一下,雨勢實在完全沒有變小的跡象,只好收收準備回家~可能是很久沒有這樣開車出遊了,心情還是很好~葉綠素之前不敢踩沙灘,但有布魯將一起時,當哥哥的勇氣也變大了~最大的收獲是他開始覺得沙灘蠻好玩的,也敢赤腳踩沙了。
是說有沙雕展啦,但是我們完全沒有走過去好好欣賞,很可惜,希望還有機會在天晴時再去一次~好好玩個過癮!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usplan

5/5 (六)  Portobello Market - Covent Garden-Wagamama/South Bank
住在有wifi free的飯店好處就是隨時可以查詢行程及交通公具,尤其是我們這次非常依賴當地的bus,不像是地鐵圖一張搞定可隨身攜帶。到倫敦停留時,如果剛好遇到週六的話,一定不能錯過當地最大的市集Portobello Market!!因為這個靠近Notting hill的市集,只有週六才有喔~如果有看過「新娘百分百」的話,休葛蘭走在街上背景直接有四季變化的一幕就是在這裡拍的!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710    
5/4(五) Tower of London - lunch/BUTLERS WHARF CHOP HOUSE-brought market - Tas Pide/London bridge station
Brought Market
吃完了愉快的午餐後,我們搭上回London bridge station附近的公車,前往農夫市集Brought Market。這是週四、五、六才有開的市集。羅小塔是第一次週五來逛這個市集,她說人少很多,如果是週六來的話,走路都有點困難。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0700
    
 5/4(五) Tower of London - lunch/BUTLERS WHARF CHOP HOUSE-brought market - Tas Pide/London bridge station
中午我們到一家隨機找到的餐廳用餐,但意外的非常好吃!!!是這幾天行程中最貴,但也最好吃的一餐!(£27/人),我覺得同樣的價位在台北應該也吃不到這麼好的吃的感覺!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5/4(五) Tower of London - brought market - Tas Pide/London bridge station
時差讓小子3點多起來吃完東西後,5點多就又醒了,只要飯店有浴缸,葉綠素就會超愛洗澡,所以6點時已經在泡澡嚕啦啦(這大概是他兩天來泡的第四次澡了吧!),洗完後換爸爸去洗時,他又要跟進去洗,
爸爸把門關起來時,這小子居然向媽媽哭訴說:「爸爸很壞,都不分享…,我不給他餅乾糖果」,快沒笑死我們了…。
Tower of London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寫個流水帳遊記,應該可以把333的進度追上,不過就要考驗一下記憶了。
5.2 (三) 台北-香港-倫敦(+1)
台北已經是熱到不行的天氣了,但查了倫敦的氣象,加上L小姐提醒,帶足了衣物,天呀…帶小孩出門,行李真是多!這趟出門,最對的一件行李就是"嬰兒推車"及事先買好的推車"雨罩"。
5.3 (四) 倫敦 希斯洛機場-SW1 7UT  -Harrods-St. Jame's Park-Canary Wharf  細雨/冷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敢看上一篇文章的日期…
自從換了筆電後,電腦中都是公司的資料,舊電腦一向跟著我的「我的最愛」這次沒有更新到新電腦~
而好友的BLOG連同自己的BLOG就這樣被我遺忘了,除了FB上有更新的新文章動態會閱讀外…
333 -不知道自己做不做得到,但想跟跟看,給自己一點小壓力來紀錄自己的生活。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因為Howard他們公司上海市場檔口裝潢完成,舉行開幕儀式,所以我又跟去上海走走^^,
順便多看看這個未來可能會住上一陣子的城市。
有圖有真相:上海之旅

這其實是我第五次到上海,二次是出差,三次是和Howard一起上的。
有三次是住在徐家匯,一個走出飯店就非常熱鬧,和本地人比較接近的地方,
也是我覺得最為方便的居住地,尤其是對於沒開車出門得靠地鐵的人來說,
(上海的公交車-->公車,我還沒勇氣嘗試)
每次到徐家匯,都覺得一次比一次進步,街道一次比一次乾淨,
因為這次我們有到徐家匯的「錢櫃」(註) 唱歌,又再經過了此區,
最讓我驚訝的是~之前超不能接受的「永不停止的喇叭聲」居然大大改善!!
上海應該是和廣州一樣,頒布了隨意按喇叭要罰款的法令吧!!真是德政!!
 (註) 我們在週日晚上21:00~24:00去唱的,三小時RMB85/人,
   另外每人有五個代幣可以去自助吧拿熱食,不過因為我們都吃太飽了,
   都沒去拿食物,所以一個代幣到底可能拿多少東西~不太了解。
一次是住在外灘附近,好處是離主要的觀光勝地很近,
但那些就是遊客必去的地方,除了「貴」之外,沒什麼特別的感想:P
這次呢,我們住在虹橋賓館,位於虹橋區,
(這裡是最早台商聚集的地方,現在有些人已經移往浦東)
離虹橋機場很近,附近的古北區都是一些蓋的非常漂亮的大樓,
對這區的印象,就是許多大餐廳~而想要找到個小店吃早餐,找不到!
所以我們住了三晚,二天早餐是麥當勞,一天是KFC,
不過KFC是有皮蛋瘦肉粥餐可點的,還算不錯。
這次只有星期六有半天多的時間可以到處晃晃,
由上海人May帶了我和另一個同事太太阿秀出去走走~~
新天地-->這個是for May的,她這個上海人居然沒去過新天地!!
    本來要找琉璃工坊,但問人也說沒了…唉~
    建議要去新天地逛的人,先上網作功課,才不會找不到想去的店
    上海新天地網址:http://www.xintiandi.com/chinese/landing.asp
多倫路-->我和May都是「命中」的支持者,到這找欣怡的居住地,但…
    問了半天沒人知道哪是湯公館,沒能拍回來><
(逛到這就下大雨了,我們接下來就暫時逛地下街,當忍者龜)
人民廣場-->香港名店街(聽說是上海最長的步行地下街,也可通到地鐵站),
     1930風情地下街(有點台灣故事館的感覺,街道有老上海的感覺)
(地鐵2號線:人民廣場->南京東路)
南京東路-->第一食品,意外在二樓吃到「大媽水餃」,還蠻好吃的,RMB 5/6只
(地鐵2號線:南京東路->靜安寺)
常德公寓-->常德路95號,張愛玲的故居,但…居然在整修…
久光百貨-->聽May說是台灣人開的百貨公司,很大的百貨,建築外觀很特別。
~~~以上就是我們的半天上海遊~~~
這次還吃到三家應該是非常有名氣的上海餐廳。
鮮牆坊(虹橋路)
小南國(虹梅路)
蘇浙匯(肇嘉浜路)
因為是Howard老闆請客,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拍…
不過就口味喜好度來看,蘇>小>鮮
裝潢都很不錯,硬要比的話,鮮>小>蘇
餐廳的價位跟台灣的差不多甚至更貴。
由於批發市場在外環,而我們住在內環的地方~
每次從內環搭車往外環走時,就有種2008年回到1988年的感覺,
整體的生活水準差距還是太多了,最好跟最壞是差別到難以想像,
就像台灣以前還是以製造業、工業為主的年代一樣,犧牲的就是空氣品質、水質…
好壞很難評價,但可以確定的是~~~~~~
台灣的機場~~真是有太大的進步空間得努力了!!!!
上海浦東機場第二航廈可是有著舖著地毯的地板,設備及空間更是不用說了~
畢竟,機場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進一個國家的重要門面,
這些旅客沒有時間好好了解你的內涵有多好,
門面就成為最重要的印象!
加油吧!台灣!
後記:
我們最後一天要回香港前,發生了超白吃的事件!!
一大早搭車到市場,下車時居然三個人沒人記得拿「行李」
就讓的士車把我和howard的行李載走了!!!
衝出去時,的士早就不知去向,車號當然不記得
當時的心情真難形容~~~連shxt都罵不出來~~想著有「警廣」就好了!
不過到過上海的人就知道,的士車是給收據的,還好有收據,
我們快打電話去車行報了車牌及證號,的士師傅把我們的行李送回車行。
有驚無險…老天保祐…
我現在才有筆電上網寫blog。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