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難得的週日,這次要去沙田的ikea逛逛。
香港的ikea有三家分店,沙田、銅鑼灣及九龍灣,另外倉庫是在上水。

因為沙田沒去過,感覺旗艦店的話,應該店面應該比較大,決定就去沙田ikea瞧瞧:沙田鄉事會路138號新城市中央廣場L3及L5。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油麻地這邊就有巴士可以直達,九巴81號可以到沙田市中心總站,其實也可以坐地鐵前往,但是不趕時間時,我比較喜歡坐坐巴士,因為可以多看一些香港的景色,而且看看能不能多認幾條路,而且有時地鐵要換線,在站內走來走去,走超遠的,時間不一定省。

81的路線還蠻多人搭程的,而且看到一家大小著輕便服裝陸續上車,我跟howard說,你看~大家都要去ikea,呵,當然被駁斥回來!原來,81路線往山上走,香港的「金山」,途中會經過石梨貝水塘、九龍水塘,所以這些人其實是去登山步道的。(看吧!坐巴士的好處,可以發現新去處,呵呵!)

大約30分鐘的時間,到了沙田市中心總站,下車後坐手扶梯上沙田廣場賣場,整個嚇到!人未免也太多了吧!?這區的居民一定很多!
(沙田也有個賽馬場,通常是週六、日才有跑馬,不過我不知道3/9是否為賽馬日?)

因為過了中午了,肚子餓了,還來不及到ikea,就先往美食區走,先吃飽再說!
(我們倆完全忘了ikea內有便宜好吃的餐…)

終於,吃飽後往ikea前進,ikea離巴士總站其實還有些距離,跟著指示走約10多分鐘才看到,一到門口,看到餐廳價目時,就後悔先吃飽了!真的,在香港很難找到這麼平的價位,換算了一下,比台灣還便宜呢!! (我們已經打定主意,下次要專門來吃,哈哈!!)


國際連鎖店的好處,就是裡面的東西會很相似,不過我們發現,香港的ikea生意似乎沒有台灣好,可能是不像台灣可以開車去大肆採購,香港開車的人並不多,所以買東西無法盡興,還要考慮到提不提得動。不過香港ikea的運費應該是比台灣便宜許多,我記得之前在台灣買家具時,一趟是700元起跳,而在香港沙發的運費是HKD70,大約才300元台幣,比較起來便宜許多。

另外~~你知道咕[口臣]是什麼嗎?



原來就是抱枕的意思囉!

結帳出來後,一定要吃吃ikea便宜的冰淇淋,只要港幣2元,比台灣10元便宜,吃太快,忘了拍照,不過我們都覺得,台灣的ikea冰淇淋比較好吃,奶味較濃,而且下面的甜桶餅乾比較好吃。

有圖有真相-20080309宜家傢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