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不常看醫生,也可能是爸媽的影響下,從小我就相信自己的抵抗力!如果有感冒的話,除非是反覆高燒不退,不然總是多喝水多休息下,不吃藥不打針的情況下就康復了~(也就是在舊健保紙卡年代,是全家拿A卡的那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從小住在「邊疆」,看病也從來不會到大醫院去,總是在附近小診所看看就回家,所以…我是不能忍受看病要「等很久」的!

不過這一切,在產檢時完全改變了!

因為林口長庚離我婚後的家,開車約5分鐘就可以到了,Howard及公婆的建議都是在大醫院生產會比較保險,所以當初在香港掛號時想都沒想就掛了林口長庚的產科~所以為了葉綠素,「產檢」成為我從小到目前為止最常看醫生的原因了,而且還是從小就沒去看過的大醫院…。

第一次產檢是約週六(8/9),howard陪我一起回台北,所以也一起去,醫院很貼心的給了建議時間,也就是掛到的號碼比較晚的人就建議你晚點到,我們依建議時間前往,還是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到醫生!!

第二次產檢改約週三(8/20),howard已經回香港工作了,所以王媽陪我去,不過那次因為還要另外照超音波,整個拿到報告再看完門診,來來回回等了"二個多小時",居然還要去排隊抽血!!王爸本來想說應該一下子就好(因為我們家生病都是在小診所看的咩,沒經驗…),把車子停在附近,在車上等~~然後,我就一直被王媽唸:幹嘛沒事要跑到林口,而且又是大醫院產檢,等這麼久…ox#$%!

從那之後,我再也不敢"揪"王爸王媽去了。

當然前二次檢產,我都是帶著一把火離開的。

接下來的幾次產檢,我找到了解決方法,比約的時間晚一點再開車過去,先去驗尿、量血壓體重,然後帶著一本書,慢慢看,慢慢的等門診~有時會遇到過號,但通常都還是太早到。看診通常不超過三分鐘,因為我是個問不出問題的人,而醫生也剛好沒什麼特別的情況就不會多說什麼,所以我就相信葉綠素應該是健健康康正常的在肚子裡長大囉。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媽媽都發現了晚點到的方法,這次(1/7)居然因為掛前面幾號的媽媽都遲到,護士一看到我就抓我進去先看了門診,完全不用等,真是太開心了!讓我看完後還有時間去摩斯吃個早午餐~而不是一個上午都在醫院裡等待中度過。

聽說一般診所每次去都會給超音波照片,有的甚至有DVD,而且每次會記錄寶寶頭圍、身長、重量…等等。

這些紀念品葉綠素都沒有囉,因為醫生每次只量頭圍,聽心跳,然後說還算正常,加上我只想當個平常心媽媽~就不特別去診所幫葉綠素收集紀念品囉。

不過25週(12/20)那次的產檢,葉綠素的頭圍就開始超前三週,因為那次howard也有到,所以醫生看了一下howard,淡淡的說了一句:因為爸爸的頭也不小,所以頭大一點還算是正常…本來也請醫生看一下肚圍是否也太大,但醫生說一般常規是不會照的…(唉!誰叫我們愛到大醫院產檢…),反正只要醫生說正常,我們就相信囉。

最近幾週葉綠素都非常的好動,一整天都感覺得到胎動,早上也很早就開踢吵醒我,所以我會躺在床在拍打肚子跟他玩一會兒再起床,算是變成大肚婆的一點小樂趣。

葉綠素,媽媽來跟你溝通一下:
你頭還是不要變太大啦,媽媽想自然產,所以要請你配合一下喔!
還有~到時要出來時記得提前預告一下,留足夠的時間讓爸爸從香港飛回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